Stroll Sir

你已痊愈

豆芽檩子木:

“当月光依次铺满你来时的山径

希望你能够相信,我已痊愈

 

自逃亡的信念

自改装易容隐姓埋名以及种种渴望的边缘

自慌乱的心

自乞怜的命运

自百般更动也难以为继的剧情

自这世间绝对温柔也绝对锋利的伤害

 

若说秋来,没有人能比我更加明白

 

总有些疏林会将叶落尽

总有些梦想要从此沉埋

总有些生命要独自在暗影里变化着色彩和肌理

 

我会记得你的忠告

从此严守观望和想象的距离

永不再进入,事件的深处

不沾染忧愁的河水,不摘悔恨的果实

 

当月光再次铺满你离去时的山径

不知道你愿不愿意相信

我确实已经痊愈…”

我知道你确实已经痊愈,在你平告诉我你的故事。姑娘你多么混乱。现在你在丽江的石板上悠闲散步,你说你看我失去了他却找到了李大仁。我不置可否。其实我想说你们饶了很多弯。就像你以前一样,在混乱的感情生活中抽绳是件极其麻烦的事,所以我的愿望就是你高兴就好。可是姑娘,我最喜欢喜欢的姑娘,我多么希望你能给自己空窗,让你明白你到底要的是什么,不然你总是奔波在感情的路上,不停地跌到爬起来后再跌到,你看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不是希望你的感情总是万劫不复跌宕起伏。我希望你好,比任何人都好。漂亮的姑娘,我不会强迫你如我,穿一件复古的长裙,整日凄凄惶惶,我也不要你穿华丽的礼服整日出入高档的酒宴,我希望你平凡。就那么平凡就好了。不要如我去奢求一个可以捧起你把你放在心口的男人,不要相信旅游的小资可以消除你内心的欲求,你知道我们都是要得太多。要物质还要感情,还有平坦。路不能那么好走,好走的路都是拥挤的,要排队要堵车。不好走的路你又不愿走,所以姑娘当你静下来的时候不要去逛商场,不要去k歌,不要去约会吃饭,不要去看什么电影,坐下来好好想想你到底要的是什么。你看你有好看的容貌,你看你有你有年轻的思想,你看你总是那么不甘于生活的羁绊。

我是管不了你的,正如我只能做我自己。我的个性与你大相径庭。我决绝,你热烈,只是我们都偏执地以为这样是最好的状态,或者知道错误无从改变。那些离开你的人,和你离开的人都成了过去,所以不要告诉我说你受了委屈,是因为你去找过他,被他女友发现。你知道我向来讨厌藕断丝连,你说我很绝情,你说我作为一个女生怎么可以这么绝情。我笑了。那些伤害和美好都是过去,为什么要放手,说明就已经是无法走下去的。可是你说那又如何,朋友而已。可是你知道朋友有很多种,而你们不是。所以你看,我一说你又要生气。就像你男友的前任来找他,你也生气。我想我是比你卑微的,我不愿自己的感情伤害到他人,或者我是极其自私的,我不要把我的感情分成若干份平分于人。你看你又生气了,你不是说你已痊愈。你看你看,你鼓着腮帮子,努着嘴。

评论

热度(9)